1946韦德网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深蓝论坛“海岸带地下水与近海浅层气研究进展”顺利举办

2023-05-15     发布:    点击:161

2023年5月12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高茂生、段晓勇研究员应邀到1946韦德网站进行海洋科学前沿技术交流,并顺利完成第33期“深蓝论坛”学术报告——《海岸带地下水与近海浅层气研究进展》。

高茂生研究员的学术报告《海岸带地下水研究进展与应用实例》,从海岸带地下水特征、海水入侵监测及趋势分析、海岸带地下卤(咸)水形成演化等三个方面,介绍其参与并见证的我国海岸带地下水的最新研究进展,并系统分析该领域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未来的研究展望。段晓勇副研究员以《近海松散沉积物中的浅层气—成因机制与致灾特性》为题,从近海地区浅层气简介、形成机理、技术方法、分布特征和致灾特性等五个方向,分享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岸带团队近些年在近海浅层气调查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系统总结目前该领域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未来的研究方向。

1946韦德网站、水环1946韦德网站和地1946韦德网站等相关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人与现场师生互动,就海岸带地下水和浅层气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本期深蓝论坛由李琦副院长主持,并与报告人就进一步的研究生名师讲堂申报和相关教材编写达成共识。参会师生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学术氛围浓厚,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和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海岸带地下水和浅层气的认识,拓展了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深蓝论坛”海洋与极地科学前沿系列学术讲座是1946韦德网站和科技处等单位共同建立的校级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已邀请国内外近40位海洋与极地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报告内容涵盖海域天然气水合物、深水油气资源、海洋探测装备、深海地球系统和极地科学研究等诸多领域,系统介绍了目前海洋与极地科学领域的前沿热点和学术进展。系列报告为大家提供了一场海洋与极地科学学术盛宴,拓展了1946韦德网站师生对于海洋与极地科学前沿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1946韦德网站“深蓝论坛”在海洋与极地科学业界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增进了1946韦德网站与各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1946韦德网站【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