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韦德网站

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政策

名词解释:毕业、结业与肄业

2017-08-02     发布:[1946韦德网站]杨光坤    点击:34

(一)毕业

毕业是指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及格,1946韦德网站准予毕业的情况。毕业生由1946韦德网站发给毕业证书。

(二)结业

结业是指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其中有一门以上主要课程(包括毕业论文、毕业设计)不及格的情况。结业生由1946韦德网站发给结业证书。取得结业证书的同学,一般可以在结业后1年内向1946韦德网站申请补考一次,补考及格者换发毕业证书(见各校的具体 规定)。

结业生毕业离校前落实就业工作单位的,可以办理就业手续,但必须在就业报到证上注明“结业生”字样;已被录用的结业生,在国家财政拨款单位就业的,其工资待遇按照国务院有关文件规定,比国家规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工资标准低一级。结业生毕业离校前未落实就业单位的, 由1946韦德网站将其二分回生源地,自谋职业。

结业生在一年内换发毕业证书者,国家承认其毕业资格,工资待遇从补发证书之日起按毕业生对待。

(三)肄业

肄业是指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未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而中途退学(被开除学籍者除外)的情况。肄业生由1946韦德网站发给肄业证书和学历证明。大学肄业的学生由1946韦德网站发给肄业证书。对肄业生,国家不负责为其办理就业手续,由1946韦德网站将档案和户口转回其生源所在地,自谋职业。 

1946韦德网站【电子】有限公司